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微創美容瓷貼片


矯正後沒戴維持器,門牙的縫隙開了,或者矯正後牙齒太ㄇ,嘴唇太塌,笑的時候看不到牙齒,怎麼辦?是否再進行二度矯正,相當困擾x小姐。
她來到我們診所,我們跟她介紹隨著材料的進步,「微創美容瓷貼片」,它具有很大的彎曲強度及硬度,可以壓縮的很薄(0.1~0.3mm),因此我們幾乎可以不修牙齒或微修牙齒齒質的情況下,讓你的門牙的縫隙關起來,又可以修飾門牙的磨損,不但保留自然牙更久、更美,妳的問題也不再需要打麻藥,就能輕鬆的解決了!
她回答我說:「妳怎麼知道我怕痛!?」我們相視一笑~ 微創美容瓷貼片,不但讓她改變看牙就是痛的刻板印象,又讓牙齒更白、更亮,更美,有個完美的Ending。
~ ~ ~ ~ ~ ~ ~ ~ ~ ~

微創微笑美容瓷貼片

什麼是陶瓷貼片?小恬告訴你~

陶瓷貼片,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在輕微斷裂蛀蝕或顏色異常的牙齒上黏合上薄薄的瓷片;而其製作步驟是將牙齒的唇側外表面磨掉薄薄的一層之後,再利用酸蝕黏合的技術,將0.2至0.5 mm的瓷片,以特殊高強度之複合樹脂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瓷牙貼片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長度還有顏色,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


什麼情況下可以製作瓷牙貼片?

牙齒本身沒有太大的斷裂或蛀蝕,牙齒外層的牙釉質沒有過度磨耗,都有條件在表面黏著瓷牙貼片。

1. 前方齒列的形狀或排列異常。

2. 牙齒有縫隙。最明顯的如正中門齒之間的縫隙,此種情況可利用瓷牙貼片將縫隙去除。

3. 前牙切端因過度磨耗造成的缺損。

4. 前牙顏色不夠潔白(如因藥物作用之四環黴素染色) 。

陶瓷貼片有什麼優點?

1. 牙齒切削較少(舌側可以不切削),牙齦傷害較少。

2. 不損傷接觸點及咬合,不改變原來正常的咬合及咀嚼,適應性較快。

3. 全瓷冠顏色通透自然美觀,可再加上特殊色澤,更接近自然牙齒的齒色。

4. 臨床印模時間較少。

5. 較持久也不易脫落。
· 牙縫過大
· 牙齦太高
· 牙齦萎縮
. 牙齦染色
· 牙冠太短
· 排列不整齊
· 牙齦過度外露
· 缺少角化牙齦
· 牙冠染色、暗沈
· 舊假牙邊緣黑線
· 牙冠太長,牙根外露
· 蛀牙、小範圍牙冠斷裂
1

9 則留言:

Moon Light 提到...

hiii

this blog is very very nice
thank's

can u visit my plog

http://palestinebutterfly100.blogspot.com/

提到...

妳好!我是四環黴素的牙齒之前有做過美白但都沒效.去了很多家診所都叫我做貼片.但我很怕打麻藥又要磨掉很多健康的牙齒.你們診所是真的不用打麻藥就能做好貼片嗎?因為我看到妳放的照片.牙齒做的真的很漂亮.所以能麻煩妳儘速回答我好嗎?謝謝

首席牙醫專業牙科護士 提到...

嘉佳妳好~很高興妳這麼仔細的閱讀.想必妳一定和我一樣非常注重牙齒的美觀.畢竟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最重要的就是笑容了.亮白整齊的牙齒才能夠為笑容加分.
的確我們診所作貼片是完全無需打麻藥的!
因為我們秉持的精神就是儘可能保留你自然的牙齒又能夠達到牙齒美容的美好效果!所以醫師會視妳本身的條件來衡量.若沒有被飳蝕的大洞或是牙齒外暴的問題.通常都是不需磨掉牙齒就可以直接作貼片了!既快速又美觀!

建議你可多看看我們網站上自然又漂亮的貼片案例.然後打電話來預約.請醫師評估妳的狀況.希望能有服務妳的機會讓你重展笑容^^

pan1021 提到...

請問我的2顆門牙都是假牙記得好像作十幾年了.牙肉都黑黑的一圈很醜.可以做你說的貼片嗎?謝謝.

首席牙醫專業牙科護士 提到...

cindy妳好~門面的美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歐.
妳門牙是傳統牙套式的假牙.簡單的說就是你的自然牙齒已經被磨小了再套上假牙.所以是無法做貼片的.但可以更換假牙牙套來解決妳的問題.
但令我更擔心的是妳牙肉黑的問題.因為以前假牙內的金屬品質不是那麼的穩定.所以時間久了金屬離子會釋出使牙齦染色成黑黑的一圈.因為假牙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特別是現在牙齦的問題又深深的困擾著妳.所以建議妳要趕快作處理別再讓情況惡化了歐.
現在科技非常的進步.金屬的特性都能掌控的很好.品質相對提高了.所以無需再擔心牙肉的變黑的問題.
倘若妳是完美主義者亦可選擇和貼片一樣的全瓷材質的假牙牙套.顏色既自然又通透彷若真牙歐.
建議妳可以看看我們網站上的全瓷牙冠案例.然後打電話來預約.讓我們能了解妳的需求.希望能有服務妳的機會讓你重展笑容^^

提到...

妳好.我的牙齒還算整齊但上牙的2顆側門牙都是整個往內凹的.看起來很小一顆遠看好像少2顆牙一樣很醜.去了一些診所都說要做矯正.但都要快2年的時間.又要每2~3禮拜去換鐵線什麼的.又擔心戴矯正牙套不好清潔會蛀牙.看了妳們的網頁也有跟我類似的牙齒.請問是用什麼方法變整齊的呢?謝謝!

首席牙醫專業牙科護士 提到...

ivy妳好~妳的狀況和我們診所很多的美容案例都是一樣的.所以妳無需太過擔心歐!
通常若妳是全口不整齊我一定是建議妳做矯正的.但如果只是2顆側門牙就不用以矯正這麼花時間的方式來解決了.可以用貼片或是假牙牙套的方式來達到整齊的效果!醫師還會幫妳作牙齦重整的牙齦美容歐!
但還是需以妳牙齒的狀況來做選擇.若不是內凹的很嚴重就可完全不用磨牙齒貼上貼片即可達成整齊的效果.
如果是內凹的很嚴重可略為修整牙齒再套上假牙牙套.因為假牙牙套可改變的角度較大.對於內凹的牙齒效果是較理想的.

建議妳可打電話來預約.請醫師評估妳的狀況.再做適合妳的選擇.希望能有服務妳的機會讓你重展笑容^^

提到...

妳好.我想請問我上下牙齒都有縫隙.我不想做矯正太久了.可以作妳說的貼片嗎?

首席牙醫專業牙科護士 提到...

煜你好~因為沒有實際看到你的牙齒.所以不能任意的斷定你該做何種的牙齒美容.還是需要醫師專業的評估歐!
通常若是縫隙很小牙齒也沒有外暴.完全不需磨掉你的牙齒.只需將貼片貼上牙齒.縫隙就關起來了.既快速又美觀!
但如果是縫隙很大的話.就可略為修整牙齒再套上假牙牙套.因為貼片還是需要牙齒作為支柱.若是縫隙很大貼片所承受的咬合力量是受力較不平均的.所以假牙牙套是較為理想的!
不用擔心假牙牙套會不自然.現在已有全瓷的假牙牙套了.顏色既自然又通透彷若真牙歐.

建議你可多看看我們網站上自然又漂亮的貼片和全瓷牙套案例.然後打電話來預約.請醫師評估你的狀況.希望能有服務你的機會讓你重展笑容^^